桃華MOMOKA

目前三次元社畜,发电不稳定,寻求稳定电压中

《和爸爸一起》第一季第一期开机啦!

《和爸爸一起闯关吧!》

 

【恋与制作人同人-恋与幼儿园系列-剧场:爸爸与孩子系列】

【作者微博@猫庭桃華,乐乎@桃華。未经作者授权谢绝转载】

>>>>>>

【关于孩子们的名字和来源】

周一一:小名儿一一(父亲对母亲一心一意)

白钟:小名儿果果(来自未用名白果,只能妈妈叫)(白起的儿子白仲谐音,父亲钟情于母亲)

许诺:小名儿愿愿。(曾用名许愿)(父亲母亲爱诺一生)

李怡然:小名儿小懿。(未用名李懿,懿:美好,多指女子美德,爷爷给起的名儿)(怡:和悦、愉快→父亲喜爱母亲;怡然:安适自在的样子,对女儿未来的美好希冀)

【其他】

以第一人称“我”来代指文中出现的各位孩子妈。

>>>>>>

>>>>>>

【开机清晨的起床过程】

【周棋洛家中】

“叮咚——”

“叮咚——”

 

    ??摄像组这么早就来了吗!听到门铃声,我顶着一头乱发叼着牙刷从卫生间门口探出头来,又急忙缩回去,急急火火漱了口,杯子往台子上一放,拔腿就往卧室里跑。

床上一大一小横七竖八睡得正香,这爷俩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两张脸上也是如出一辙的口水睡颜……我趴过去挨个儿轻晃唤醒,轻轻拽了拽周棋洛的耳朵:“摄像组的老师们来了,赶紧起来去开门!”

“……?”周棋洛砸吧砸吧嘴,睡眼惺忪地看着我,非常自觉地伸手环住我的腰。“这才几点啊……他们已经过来了吗?”

“对啊,之前不是说过要来拍摄你俩的出发准备吗?虽说我也没想到他们能六点就来了……”任他搂着我的腰习惯性地摸来摸去,我把被子里的女儿捞起来,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:“一一,起床啦,拍摄的叔叔们来了。”

“嗯……妈妈……”女儿赖赖唧唧的哼哼着,伸手抱住我的脖子凑上来吧唧亲了我一口,眼睛都没睁开,“我再睡一会……就一会……”

我哭笑不得地僵在原地,这一大一小连环抱直接限制住了我的行动。“好啦好啦,赶紧起来了,叔叔们还等在门外呢!”

“那好吧。”一一揉揉眼睛,撅着嘴不是很高兴的模样,“真是败给他们了。”

我忍着笑把女儿放回到床上,把床头上准备的衣服拿到她身边:“一一自己穿衣服好吗?我把爸爸喊起来。”

“嗯!”小姑娘拿过衣服一件件往头上套,还顺脚踹了一下赖在被子里的男人,“爸爸你快点起来呀!”

“好啦,这——就——起——床——”周棋洛坐起来,把头埋在我的胸口深深吸了口气,然后松手翻身下床,从我手里接过裤子麻利地套上,粗略整理了一下当作睡衣穿在身上的宽T恤,一把捞过我的腰亲了亲我的额头:“我先去给他们开门,你在房间里陪一一,嗯?”

“嗯,快去吧,都让人等半天了。”我亲亲他的唇角,看他小跑着去开门。

 

“唉。”坐在被子上穿裤子的女儿充满愁绪地嘟囔着,“一大早就被塞狗粮,我真是亲生的。”

 

 

【李泽言家中】

“叮咚——”

 

“小懿,你去开门。”李泽言正对着镜子整理领带,听见铃声后轻声招呼正在一边检查行李的女儿。

“嗯。”短发少女动作利索地站起来,轻手轻脚地快步走到门口开门,轻声嘱咐道:“各位叔叔好,请进,麻烦您们动作放轻,我母亲还在休息。”

摄像组的人们轻轻点头,蹑手蹑脚地跟在她的身后走了进去。

“你们这么早就起床了吗?”摄像组的人悄悄地问道。

“嗯,我跟父亲有早起的习惯,”少女对着摄像机轻声回答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嘴角轻轻上翘,又补充道:“不过我母亲有赖床的习惯,所以我跟父亲基本上每天都会悄悄的起床。”

“嗯,是我父亲负责家中的早饭。”似乎是知道对方的疑问,少女笑着指向朝这边走来的男人,“我父亲的料理水平非常棒,他是我们家最帅的厨子。”

“……”李泽言闻言脚步一顿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东西都收拾好了吗?”他冲摄像机的方向点点头,又看向自家女儿询问道。

“准备完毕,检查好了。”少女说着,蹲下身将刚才拆开检查的行李箱关好。

“嗯。”李泽言点点头,“我们准备出发了,去跟你妈妈道个别,注意别把她吵醒了。”

少女点点头,脱下拖鞋只穿着袜子踩在地板上,走到卧室门口轻轻拉开虚掩的门,看着床上把脸埋在被中熟睡的女人露出温柔的笑容。走过去,她俯下身轻轻地亲了亲母亲的面颊。

 

“妈妈,我们走啦。”

 

 

【许墨家中】

“叮咚——”

 

“愿愿!”我从厨房探出个头,对着在整理行李的儿子喊道,“去看看是不是摄像组的叔叔们来了!”

“嗯嗯。”小男孩从行李箱边站起来,吧嗒吧嗒跑去门口,拖过门口的小凳子站上去瞄了一眼门上的猫眼。确定来人身份后,他麻利地收起小板凳开开门,对门外扛着“长枪大炮”的叔叔们露出甜甜的笑容:“叔叔们好!请进!”

许墨系着围裙从厨房里走出来,语气温和地向众人点头示意,“欢迎,麻烦稍等一下,内人正在准备早饭。”

“爸爸!”愿愿小跑过去抱住他的大腿,“行李我都准备好啦!”

“是吗?”许墨低声笑着揉了揉儿子的脑袋,“你都带了些什么呢?”

“我给你看看!”愿愿拉着他的手走到行李箱边蹲下,很认真地一一指着里面的行李介绍道:“昨天妈妈跟我说,要准备好衣服和洗漱用品,如果箱子里还有位置就可以放点其他的东西。”

“我装了一套衣服,一双鞋子,还有我的洗漱用品。这边放的是我最喜欢的尼莫(玩偶),这边放的是我还没看完的《小王子》,妈妈推荐给我看的。”

“喵呜~~”家里的猫轻摇着尾巴走过来,抬脚迈进箱子里,在小男孩的手边蹲坐了下来,撒娇似的对着他喵喵叫着。愿愿伸手把猫抱在怀里,非常认真地看着它说:“猫猫不能坐在这里哦,我不能带着你走的。”

“喵~~”

“我也很想带着你一起呀,但是不可以……”

许墨安静的蹲在那里,目光温柔地看着他抱着猫咪恋恋不舍地说着悄悄话。我悄悄地从厨房露出半个脑袋,小声咳嗽两声,见许墨向我看来,我晃了晃手里的锅铲示意他过来端早饭。许墨忍着笑意站起身向我走来,挡住背后摄像机的视线轻吻我的头发。

“夫人辛苦了,”他说,“你最近一直没能好好休息,抱歉今天害你这么早起来忙碌。”

“真是的,说什么呢。”我佯怒地掐了掐他的腰,在他温柔的视线中光速败阵下来,翘起嘴角推着他往里走,“愣着做什么,快端出去跟愿愿吃早饭,我一会去睡个回笼觉。”

 

“好的,夫人,”他侧过身,长臂一伸把我抱在怀里,温柔的亲吻落在我的唇上,“愿你能做个有我的好梦。”

 

 

【白起家】

“叮咚——”

 

门开了,露出门内小男孩一张精致而平静的脸。

“您好,请进。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侧身示意摄像组的人们进屋,“我们正在吃早餐,请你们稍等片刻。”说完,一脸“你们随意”的表情向众人点头示意,脚步利落地回到餐桌旁继续吃自己的那份早餐。

坐在他身旁的白起也冲摄像组的人员点点头,垂眸继续安静地吃着早饭。一时间除了餐具偶尔撞到盘子时发出的响声,房间内一片安静。

“我吃好了。”小男孩从椅子上下来,把自己的碗筷叠好看向白起,“爸爸你吃饱了吗?”

“嗯。”白起也收拾好自己的碗筷,一大一小一前一后走进厨房。白起接过儿子的那份,泡进水池里:“我洗碗,你先出去吧。”

“嗯。”儿子点点头,走出厨房,对摄像机点点头,抬脚走进了主卧里。

 

“嗯?”正在给白起整理行李的我抬起头,“果果你们吃好了吗?”

“嗯,吃好了,爸爸在洗碗。”果果凑过来蹲在我的身边,安静地看我最后一遍请点行李。父子俩的行李一共装在一个行李箱里,衣物、洗漱用品、手机充电器等必需的生活用品,以及一些简单的急救用品,板板整整的依次放好,一个箱子绰绰有余。

“看看,还有什么需要带的东西吗?”我问道。

“没有了,这些就够了。”儿子抬头看着我。

 

“妈妈。”

“嗯?”

“这次一共需要在外面住三天,我跟爸爸很快就回来了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“但是我跟爸爸还是会每天都想念你。”

“……嗯,我知道。”

“妈妈,你也要每天都想我跟爸爸,在家要好好吃饭,有什么事就给爸爸打电话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我伸手把儿子抱在怀里,吸吸鼻子,笑着亲了亲他的额头。

 

“妈妈在家等着你跟爸爸回来。”

 


评论(75)

热度(19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